12月1日,监测中心召开2021年度收听收看工作总结会。会议就今年收听收看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会议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局宣传处、监测中心负责人及监测中心分管副主任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收听收看科工作人员就各自分管频道频率播出内容及节目评议稿件的质量进行定性定量分析,科学点评,提出了内容监管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收听收看科负责人对一年的工作作了回顾和总结。一是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工作重点更加突出;二是注重策划,舆论导向更加鲜明。日常监听监看力度有成效,并且分阶段升温,针对重大主题推出专刊;三是组织管理更加完善,多层次审看架构形成。四是科室凝聚力不断增强,人员水平进一步提升。

    监测中心主任提出了收听收看十二项工作职能,六项内容监测监管方法,六项工作要求。即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喉舌功能,紧抓舆论导向,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提高全省广播电视节目质量为宗旨开展工作,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促使更多贴近人民群众的、弘扬正能量的、先进的文艺作品推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明确指出问题,确保安全播出关等。节目监听监看横向、纵向、上下级、发达地区与不发达地区、相似类节目的监测监管方法。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工作作风。

    局宣传处处长对监测中心收听收看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抓舆论导向,把握重要时间节点;二是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把握最新政策,使眼光更敏锐;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使收听收看工作更具专业性和针对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