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我在岗,安全生产显担当。”五一节日期间,监测中心认真落实国家广电总局、省局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责任,强化关键岗位的值守保障力量和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确保我省广播电视和互联网视听安全播出工作有序安全开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体现到安全防范工作各个方面和每个环节。监测中心各级领导和全体职工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紧绷安全播出这根弦,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提前做好动员部署、隐患排查和技术准备工作,对各业务系统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稳定可靠,随时应对和正确处理影响安全播出的各类突发事件。

  二是提高安全播出保障能力,确保监测监管和指挥调度工作高效顺畅。在五一节日期间,监测中心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优化配置中心现有技术监测和内容监测人员,关键部门和关键岗位的人员加强值班,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在岗值班和在线值班的工作模式,严防各类危害人身安全的技术安全事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加大网络安全监控力度,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设施安全保护。针对各技术系统特点做好应急预案,确保网络信息系统异态和网络安全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加强网络安全、视听新媒体监测、黑广播监测、广告监看和收听收看等岗位工作,做到每件事故有处理、有着落、有结果,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及内容、视听新媒体网站的安全。

  四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中心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监测中心深刻领会省局党组和省局安委会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梳理制定中心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培训,对存在的问题立即做出整改,并督促各业务科室做好安全相关防范措施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五是筑牢安全生产屏障,立行立改全力推动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到位。根据省局安委会检查要求,五一期间将中心待报废国有资产由广电中心搬迁至北大街库房,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解决了中心多年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全力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切实筑牢中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