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监测中心有组织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引导党员把学雷锋与学党史有机结合起来,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新热潮。

一是学雷锋、忆党史,锤炼过硬党性。监测中心制定“3·5学雷锋日”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组织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观看《走进雷锋》纪录片,把学雷锋和学党史有机结合,学出坚定信仰信念,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学出赤诚初心情怀;组织全体党员围绕新时代如何学习并践行雷锋精神展开讨论,让全体党员在学雷锋活动中接受红色洗礼和党性熏陶。

二是学榜样、当螺钉,坚定职业担当。监测中心立足监测工作,深挖“公而忘私”“甘当螺丝钉”的雷锋精神,结合监测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为年度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颁奖,组织志愿者集体宣誓,引导干部职工学习雷锋,爱岗敬业,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三是献爱心、办实事,铸造精神高地。监测中心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为广电中心工作人员普及电脑维护、网络信息安全与防范知识,提供系统安装、软件维护、解决电脑软硬件故障等义务服务,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