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赋能业务发展,监测中心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抓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切实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以党员队伍建设效果和主业主责履行效果,检验党建工作和政治能力建设成效。

一是打好基础抓学习,规范支部建设。支部坚持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列入中心发展的重要事项,抓基础,促规范,积极营造学习的良好氛围,确保组织生活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以制度为工作准绳,确保三会一课、谈话谈心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落地;以计划为统筹,每年制定党员学习计划,每月围绕时政热点、省广电局党组决策部署、业务技能提升等方面制定学习主题。

二是创新载体抓学习,丰富学习形式。支部积极创新学习形式,组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利用竞赛活动检验学习成效;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会、丰富员工图书角,组织职工互相推荐好书、分享读书感悟,引导职工养成阅读和深入思考的好习惯;以“学习强国”平台为重要载体,开展学习积分竞赛,将学习强国积分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引导党员干部紧抓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质。

三是围绕中心抓学习,转化学习成果。支部坚持围绕中心任务抓思想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结合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监测等工作实际,引导党员立足本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分享工作经验,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监测业务工作的统筹部署与协调推进,双轮驱动,确保以安全播出为中心的各项监测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