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陕西广播电视台更加突出“融媒体”传播的特色,全方位、立体式、多平台报道全国“两会”盛况,汉中广播电视台此次特派骨干记者赴京参与陕西广播电视台的全国“两会”采访报道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和借鉴媒体融合发展的先进经验。

    全国“两会”期间,陕西广播电视台派出了由电视新闻部、广播新闻部和西部网100多名编辑、记者、主持人、技术人员组成的“两会”全媒体报道团队,并在北京设立了全国“两会”节目制作基地,投资1300多万元打造了融媒体报道中心,发挥广播、电视、网络、移动终端等多种采编播优势,丰富和拓展传播渠道,实现了信息一次采集多屏发布,让两会声音及时准确传回陕西。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收视率统计,陕西卫视在“两会”期间创下收视率新高。

    在京期间,由汉中广播电视台派驻的记者陈炜在认真配合省台采访任务的同时,积极做好我市全国人大代表的报道活动,并通过电视、广播以及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及时传送全国两会上的汉中“声音”,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编审:孙勇  责任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