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商洛广播电视台在松道山的转播台举行安全播出暨消防演练活动。

    商洛广播电视台转播台位于商州城区西北20多公里的松道山山顶,海拔1220米,位置偏远,房屋陈旧,室内设备密集,每天24小时开机工作,室内温度高而且环境干燥,容易引发火灾。为提高广大职工防范意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全播出工作,商洛市文广新局和商洛广播电视台精心组织了这次演练。演练中,武警商洛消防支队的专业技术人员首先对向广大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使用技能培训讲解。随后,参加演练的三十多名职工在消防人员指导下现场进行消防实战演习。演习内容包括了解和熟悉易发生火灾隐患的设备部位、及时发现火灾苗头与迹象、熟练使用消防器材以及发现火灾迹象后的正确操作程序等,要求每个操作人员在遇到火灾及不安全因素时,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做出反应,及时准确处理,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播电视节目安全播出及执机人员人身安全。

编审:孙勇  责任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