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商洛广播电视台接到山东王师傅14.5吨芹菜滞销的求助电话,希望媒体予以报道,帮助解决难题。

  由于商洛市持续降雨路面湿滑,王师傅开着一辆满载鲜芹菜的山东牌照货车,计划从西安运往安徽合肥,车辆在商洛北下高速路减速时发生事故,车辆头部被撞变形,车内冷藏功能损坏,车厢里冰块融化淌水,蔬菜面临受损危险。王师傅跑了商洛各大蔬菜市场及大型超市商谈销售事宜,但毫无结果,情急之下向商洛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FM107.4新闻求助。商洛广播电视台领导高度重视,派出记者现场采访,指示全媒体推送,通过广播、电视的新闻栏目和便民服务栏目、商洛手机台、手机APP、公众号等全媒体平台呼吁市民购买遇险车辆的芹菜,将损失降至最低。

  经过商洛电视台全媒体宣传报道,台职工、热心市民朋友圈转发以及其他媒体、网站的转发。因车祸滞销的14.5吨芹菜,从新闻发稿,经过短短28个小时,全部售出。在商洛市民的满满爱心中,王师傅的难题得以圆满解决。

  事后,车主王之全带着一面印有“事故无情人有情 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专程来到商洛广播电视台表示感谢。并请商洛广播电视台转达他对热心市民的感谢:“商洛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