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2020年春节之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蔓延全国。大年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有关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 随即,无数奔赴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等英雄群体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冒着各种风险坚守岗位,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在咸阳,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休假,提前返岗,义无反顾,逆向而行,奋力奔跑的身影活跃在医院、高速路口、乡镇、村、社区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以广播电视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用镜头将抗击疫情的一幕幕感人场面转化成鲜活生动的电视作品,传递人间真情,弘扬社会正能量,用忠诚和付出诠释了咸阳广播电视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是,抗疫战斗中新闻战线上的逆行者,咸阳广播电视台市民频道副总监唐燕;任劳任怨全的媒体记者蒋海艳;逆行的旬邑县融媒人潘玉鹏;疫情面前,有责任有担当的兴平融媒体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凡之中见真情,大事面前看担当。大疫当前,咸阳广播电视人,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解除病患痛苦那般英雄,但我们要像英雄那样,用英雄的品质报道英雄,用行动书写对这份职业的忠诚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