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下午,2020年度第二季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各区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局、各播出传输发射监测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文化和旅游副局长高军成对贯彻落实2020年度第二季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广播电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各区县局、各广播电视播出传输发射监测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期,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要积极配合各级防汛部门做好防汛的广播电视宣传工作。同时,要做好汛期广播电视设施的保护工作,提前加强隐患排查,高度重视防汛安全,确保广电设施安全运行。广电网络公司要做好广电网络线路的巡查工作,确保不要因为汛期造成广播电视线路损害,影响有线广播电视传输。各广播电视台要积极通过新闻、专题、公益广告等形式,做好广播电视设施保护工作的宣传工作,并按时上报宣传工作季度统计表。

    二要按时完成地面模拟电视关停工作。今年全市的广播电视重点工作就是关停地面模拟电视,发射好地面数字电视。各区县局和各广播电视发射台要高度重视,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做好地面模拟电视节目关停工作,要加强社会宣传,让人民群众知晓我们关停工作,随时解答群众咨询投诉。关停后要扎实做好地面数字电视和地面模拟广播节目的发射工作,尤其要做好地面数字电视的发射工作,要加强设备维护,加大人员培训力度,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没有不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继续做好地面模拟电视发射设施的维护,确保在一个月内随时能回复传输的能力。市局在关停地面模拟电视前后,将组织专业人员对各区县局、各广播电视发射台关停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希望提前做好准备,确保不出现问题。

    三要全方位做好广播电视宣传工作。广播电视是党和政府的喉舌,各广播电视台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优势,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做好各项广播电视宣传工作。尤其是脱贫攻坚、创文保卫、扫黑除恶、防汛等重点工作,为各项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要加强对广播电视工作的宣传,让人民群众知晓我们广播电视都做了什么工作,通过对广播电视工作的广泛的宣传,展示我们广播电视工作成绩,展现广电人精神风貌,让更多人了解广播电视工作。

    四要积极做好广播电视户户通及应急广播维护服务工作。广播电视户户通及应急广播维护工作,是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最重要内容,是与群众最贴近的广播电视工作。因此,广电网络铜川分公司,要以高度责任感做好这项民生工程,要继续加强宣传,让群众知道我们负责这项工作,精心做好户户通设备的维护服务,真正把服务点的服务作用发挥起来。各区县局要加强对广电网络服务工作的监管。近期,市局将组织有关区县对广电网络铜川分公司开展服务的情况进行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