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刚到西安市广电工作一线了解窗口工作、流程办理情况并以执法人员身份“跟执法”,督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王刚深入了解了省、市广播电视审批服务事项“窗口”工作和流程情况,听取了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意见建议。与省、市广电行政管理机构和西安市文化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共同对规范使用卫星接收设施、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调频广播秩序管理、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等情况进行了行政执法和检查。现场指出了相关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并就深化广播电视“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

王刚强调,一是要落实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广电工作的意识形态属性,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切实守土尽责;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加强过程管理,压缩办理时间,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三是要提高监管能力,要着力增强广电执法力量,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提高监管水平;四是要尽快推动电视高清化水平。

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传媒处、科技事业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