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9日至11日,省局赴榆林等地就广播电视节目传输、安全播出、广告监管、应急广播及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等相关工作开展检查调研。检查组先后深入榆林、汉中、安康等地开展实地检查调研。

在座谈调研中,各级部门汇报了近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节目管理,应急广播及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等情况,一致表示,主动担当作为、尽职尽责,确保重大保障任务全面完成,为建党100周年、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等营造安全稳定的舆论环境。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强调,一要树牢安全意识,安全播出是广播电视的生命线,要按照中、省要求不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规范频率频道管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好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二要聚焦重要保障期,加强网络安全、传输安全管理以及境外卫星专项整治,集中排查安全隐患,开展问题整治“回头看”,全面提升保障能力。三要做好内容管理,严把广播电视播出内容三审及重播重审关,确保导向正确,内容安全。四是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强户户通和应急广播建设,按照“建好、管好、用好”的原则,建立健全应急广播运行维护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应急广播上下贯通,左右联通的作用。

局总工,局宣传处、传媒处、科技事业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