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我省非法频率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夯实黑广播监测实战能力,省局监测中心精心组织、密切筹划,克服雷暴天气等不利因素,于10月11日--16日派遣技术人员驱车往返2400余公里赴河北省廊坊市更换非法频率监测车发电机组设备,维护监测车电器系统的正常运行,确保监测车时刻处于备战状态。

一是中心成立监测车维护技术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排查车辆电器系统和车载设备隐患故障点、研究车辆维修工作事宜,按照“节约、科学、高效”的工作方针,确定了监测车维修方案。二是为提升车辆维修品质,监测中心与厂家进行商榷,对中心监测人员和车辆驾驶员的基本操作及维护开展培训工作,使监测人员深入了解特种车辆相关技术,掌握操作流程,为日后车辆的日常维保工作打下了基础。三是中心制定《非法频率监测工作制度》和《特种车辆管理制度》,强化监测人员对监测车控制原理和电器系统的掌握,消除各类安全行车隐患,确保车辆完好使用,为非法频率监测车随时 “拉得出、用得上、测得到”做出坚实的保障。

截止2021年10月,监测中心共组织开展移动非法频率监测行动44次,累计出动人员150人次,监测疑似非法频率百余个,编制《陕西省非法广播频率监测简报》24期,有效维护了省内广播电视传播秩序和政府公信力,保障了人民群众收听收看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