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技术维护水平,11月22日至26日,省中波台管理中心在兴平市举办了一期中波天馈线系统业务技术培训班,来自各转播台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共21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中心抽调技术骨干人员,围绕天线匹配网络原理和发射机技术指标调试等内容,认真编写了培训教材。在培训对象选择上,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技术骨干作为培训重点,着力培养造就一批业务理论扎实,实践动手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带动各转播台技术水平提高和技术人员成长。

这次培训更侧重于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学员参与中波天线匹配网络设计、安装和调试的全过程,并由厂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理论和实践的相关培训指导。培训对天线基础知识、天馈线系统运行维护、天线匹配网络原理、史密斯圆图与网络设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还对学员在平时工作和学习中遇到不理解、不确定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帮助相关技术人员熟练掌握了天线匹配网络原理及调试方法的实用技术,做到了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今后做好各转播台天馈线系统运行维护工作,保障中、省广播节目安全优质播出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