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广播电视局“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技术推广中心于6月21日邀请西安国安消防知识科教站教官,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深入宣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培训会上,消防专业人员结合消防救援职责职能,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措施,单位内消防设备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等,并对单位重点消防部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从安全管控的角度提出了应对措施。

    会后,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安委会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践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自觉遵守安全管理规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