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以党建促管理落实、以党建促业务发展、以党建促创先争优,监测中心紧扣党建工作时代特点和业务工作规律,努力将党建融入到业务和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个方面,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和监测业务工作能力水平“双提升”。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思想防线,强固中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监测中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为切入点,聚焦关键领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服务中心工作大局,开展设岗定责承诺践诺活动,创新党员积分管理机制,激发党员创先争优内动力,让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勇担责任,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各项监测业务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监测中心立足实际聚焦短板,找准提升监测工作质量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有序推进监测平台建设,确保以安全播出为中心的各项监测工作取得实效,确保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舆论宣传导向的正确方向,确保党和政府宣传阵地喉舌功能的充分发挥。

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坚决保障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中心始终把意识形态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对省内广播电视、IPTV、互联网视听节目的全方位监测,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保障工作的应急处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