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对外交流暨发展保障中心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领导批示精神 切实加强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结合省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题党组会精神,按照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同志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盯紧薄弱环节,关注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彻底找准找实风险点、风险源,有的放矢进行专项问题安全排查与治理;建立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逐条制定整改举措,明确时限要求,确保安全隐患清零见底。真正汲取河南安阳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坚决消除事故隐患。深入排查门面房、家属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对发现的问题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方案,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中心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规定;建立对所有员工的疫情监测与报告制度,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中心党建工作、年终督导检查、国有资产监管、历史遗留问题等事项,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夯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