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有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决定每年向上述地区捐赠供民语译制的国产动画片。

    日前,陕西宏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决定将公司制作的26集动画片《孟姜女》授权新疆广电局、青海广电局、四川广电局、西藏广电局,支持解决新疆、西藏、青海、四川少数民族地区动画节目源严重不足的困难,丰富当地的影视文化生活丰富民族地区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

    26集动画片《孟姜女》已入选2018年国家广电总局第二季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该片讲述的是两千多年前陕西省铜川市孟家原村,住着孟大伯和姜大婶两户人家。他们两个都孑然一身,无儿无女。二人因救金燕子,圣母赐二人一枚金葫芦籽。葫芦籽长大后,从里面蹦出个女娃娃,也就是孟姜女。不知不觉中,孟姜女长大了,嫁给了青梅竹马的范喜良。成婚三日,范喜良被赵高的手下带走去修筑长城。孟姜女不远万里去寻找范喜良,得知范喜良被埋进长城中,即哭倒长城一角。赵高派人捉拿孟姜女,虽然孟姜女逃脱了赵高的迫害,但最终也离开了人世,孟姜女与范喜良位列仙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