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陕西省广播电视局指导,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纪录片部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理论节目《思想的田野 陕西篇》,将于12月25日21:10在陕西卫视首播,后续还将在江苏、湖北、天津等卫视频道播出。精编加长版将分别于2021年1月1日、1月8日21:10在陕西卫视播出。

《思想的田野》以“理论宣讲大篷车”为载体和标志,走进城市街道和田间地头,以“寻访+解读”的手法,发现故事、阐释思想、宣讲理论,以生动鲜活的方式多角度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价值、理论魅力和实践成果。

节目以“追赶超越新陕西”为主题,从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生态文明和传承延安精神三部分,全景展现陕西追赶超越的新气象、新作为。节目中,嘉宾们搭乘“思想号”大篷车从西安出发,足迹遍及陕南、陕北、关中,探寻陕西新名片。在国家广电总局召开的《思想的田野》第三季节目看片会上,《思想的田野 陕西篇》作为唯一节目正片被点映,得到了相关专家和全国媒体同行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