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起,三集文献纪录片《我们,从延安走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播出。这是我省2022年度在央视播出的首部纪录片。后续还有多部纪录片拟在央视主频道播出。

《我们,从延安走来》是由省局组织立项审查报送,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出品,并获2021年全国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项目,以全新专题化结构,全面展现延安精神的时代内涵,以政论情怀故事表达,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罕见的文物史料,生动再现延安时期的真实风貌。同时用新时代的视角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革命历史,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历史,深入解读阐释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反映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延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进程,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影视作品。该片一经播出获得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