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家广电总局公布2021年度优秀少儿节目评审结果,陕西广播电视台《我们的绿水青山》入选精品电视节目,潼关县广播电视台《故事城堡》入选优秀广播节目,并同时获得资金扶持。

  《我们的绿水青山》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卫视频道联合省林业局推出的原创融媒自然体验节目,节目以自然互动体验为载体,以绿水青山为背景,以生态文明教育为核心内容,以融媒互动为呈现方式,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的绿色发展理念,更好地普及生态文明教育,培养青少年的生态保护意识。节目坚持小成本展现大情怀、正能量的创作原则,通过小而美的策划制作,以趣味性、互动性和科普性的艺术呈现方式,让青少年在沉浸式的自然体验中学到自然知识、探寻自然奥秘,生动展示了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在陕西落地的生动实践。

  《故事城堡》是潼关人民广播电台长期开设的一档精品少儿节目,服务对象为学龄小朋友和青少年儿童。长期以来,节目不断创新,适应时代,在节目包装改版、录制、编排上下功夫,得到了听众以及少年儿童的肯定。节目中的原创少儿故事寓教于乐,适合少儿的心理特点,开启智慧,丰富头脑,对孩子的课外启蒙教育有很好的效果,是开启儿童智慧大门的一把钥匙。

  2021年,我省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贴近少年儿童学习生活,精心创作播出了《我们的绿水青山》《故事城堡》《红故事大家讲》《快乐城堡》《最美童声》等一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艺术生动、健康向上的少儿节目,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为我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