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29日,受省局委托,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组织的“陕西广播影视奖”2020年度获奖作品评析巡讲暨2021年度业务培训活动走进商洛地区,针对2020年度全省广播电视获奖节目和商洛地区选送作品进行了讲评,并对来自商洛广播电视台和各区县台的记者编辑、播音员主持人、节目制作人员进行了具体的业务指导,受到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中,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专家教授,从电视新闻优势和特色、新闻评论分析、电视新闻的价值导向与创作策略等方面深入系统地进行了讲解。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专家,针对2020年度陕西广播影视奖播音主持类获奖作品进行了评析,现场对参加培训的播音主持从业人员进行了基本功、表达技巧等方面的专业教授。活动中,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还代表省局向商洛广播电视机构赠送了近三年陕西广播影视奖获奖作品音视频集锦,指导各级从业人员参考学习,在节目创新创优中取得更好的创作佳绩。

   陕西广播影视奖是由省局主办,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承办的省级政府奖项,旨在进一步发挥优秀节目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全省广播电视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升全省广播电视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