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晚,2022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在苏州黎里举行闭幕式,公布了2022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的推优名单的20部优秀作品。我省纪录片选题《乡间》喜获系列片优秀提案。

4集纪录片《乡间》由《当代陕西杂志》社等单位联合出品,由陕西光影纪年影业有限公司制作。该片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创作背景,讲述八位村民坚守在周至县故土,致力于猕猴桃产业,在基层党组织的引导帮助下,不断学习新技术、引入新品种、改良土壤、发展电商,实现猕猴桃增产增收,共同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实现人生梦想的故事。在真情实感的表达中,诠释当下的人们对亲情、友情、乡土情、家国情怀的深刻理解。

《乡间》由陕西籍导演宋满朝领衔制作。制作团队曾经创作生产2021年优秀国产纪录片《瓜熟蒂落》和《老谢》《木的琴》等多部获得国内外纪录片大奖的作品。截止目前,《乡间》剧组9人驻村蹲点拍摄10个月,累计拍摄6K超高清素材量超过70T,将在2023年8月完成拍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