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陕西省广播电视局主办、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承办的2021年度陕西广播影视奖(广播电视节目奖)初评工作已完成。1月10日下午,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同志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陕西广播电视奖(广播电视节目奖)定评会议。来自全省广播电视战线及系统外的专家共同参加了会议。

此次评选,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台共报送参评作品338件,经专家打分评定,总有127件作品获得陕西广播影视奖(广播电视节目奖),其中一等奖14件,二等奖47件,三等奖66件。全省县级广播电视台报送参评作品112件,获奖20件。

单子孝同志在听取了此次广播电视奖评审的基本情况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播影视奖(广播电视节目奖)评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新闻类、文艺类、播音主持类作品整体呈现出来的良好态势给予高度赞扬,并指出全省节目自主创新方面还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广播电视节目创新水平,提升广播影视奖(广播电视节目奖)成果转化运用成效,单子孝同志提出了三条要求。

一是节目创优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方向导向,明确创新使命。必须始终坚持媒体的党性原则,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文艺观,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紧紧围绕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文艺工作的职责使命,来推进节目自主创新。二是进一步完善广播影视奖(广播电视节目奖)评奖标准,要设置更加科学的评奖工作规则,制定更加完善的评奖程序,提高节目评优创优工作水平。三是切实加大广播影视奖(广播电视节目奖)宣传力度,采取巡讲、颁奖、研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和推介节目创优成果,提升广播影视奖(广播电视节目奖)影响力,以此促进全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水平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