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受邀出席乡村振兴题材系列纪录片《乡间》创作座谈会。《乡间》由省广电局指导,《当代陕西》杂志社出品,陕西光影纪年影业有限公司、陕西网新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

单子孝看望慰问了剧组,在调研讲话中,肯定了《当代陕西》作为党刊的责任担当和创新精神,肯定了创作团队扎根基层、潜心创作的实干精神。他指出,创作中要坚持“小视角、正能量、大情怀”,以小见大,展现出新时代农民的创业精神、劳动精神;要坚持本土化和国际化表达的有机融合,争取创造最大传播效果;要坚持精品意识,力争打造出又一部陕西现实题材的优秀影视作品。

《乡间》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创作背景,紧扣乡村振兴的时代课题,通过讲述周至县40多年猕猴桃产业发展的故事,展现群众在基层党组织的引导下,学习新技术、改良新品种、发展新营销、追求新梦想的时代精神。以此为题材创作一部系列纪录片,具有重要意义,也有极大的传播价值。

该片还先后获评省委宣传部2022年重大文艺精品项目和“2022黎里新鲜纪录片提案大会”优秀系列纪录片提案奖。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纪录片委员会会长、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战略研究所所长赵捷,著名导演、北京电影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教授梁碧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许伟、李杰,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薛保勤,《当代陕西》杂志社有关领导同志等20多位专家以及省局宣传管理处负责同志及相关同志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