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局党组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局党组书记王刚主持学习并作发言,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凝聚起推动陕西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助力陕西追赶超越。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所作庄严宣告的重大意义、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阐述,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九个必须”重大部署,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开创美好未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广电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就,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再立新功。

局党组书记王刚强调,要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围绕总书记部署的“九个必须”逐项抓好落实。省局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和意识形态部门,一是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悟,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各党支部要深入开展专题研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自觉学,深入学,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二是要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回顾分析反思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高质量完成好下半年工作,把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三是要强化政治意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广播电视节目内容审查,守护好广播电视意识形态阵地。四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原原本本学深学透讲话,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局党组成员,局二级巡视员,局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