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局来陕座谈交流会议现场

现场调研广电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8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以下简称广西局)一行来我局调研考察并召开了对外交流座谈会议。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会见了考察组成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出席了座谈会并讲话,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组委会副秘书长李承武同志介绍了广西局及第一届中国-东盟电视周举办情况和第二届筹备主要情况。他表示,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由于疫情影响,拟调整到2020年11月26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举行,并发布中国-东盟优秀传播案例评选结果,对入围案例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通过举办一系列高端、专业、影响力强的活动,为中国-东盟视听媒体合作以及视听产业的发展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将电视周打造成为高站位、深交流的中国-东盟媒体合作平台。希望我局充分挖掘台、网、广播电视制作经营机构和网络视听节目资源,推荐报送更多的优秀传播案例,并诚挚邀请我局组织本区域有关媒体和机构参加。

    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介绍了我省广播电视产业发展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对外交流合作工作和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管理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在机构改革后,省局对外合作交流职能得到进一步强化,我省广播电视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的步伐加快、成效明显。2020年我局对外交流工作主要以整合资源,拓展渠道,搭建平台为重点,一是建立陕西广播电视节目资源库;二是参与参加全国国际大型广播电视节目展会等一系列高水平对外交流平台,推介我省优秀作品和项目;三是积极组织推动美丽乡村国际影像节等平台建设。他表示,广西局承办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中国—东盟电视周系列活动,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广播电视“走出去”中,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宝贵经验,我局将积极支持广西局中国-东盟电视周系列活动,从活动参与,到资源共享,播出平台互动等多方面与广西局深入交流和互动,搭乘“中国-东盟电视周”海外营销推广大平台,提高我省广播电视节目在东盟国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陕西广播电视走出去新亮点。

    广西局一行还深入陕西省广电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