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主持召开视听产业发展座谈会。省广电融媒体集团、西安市碑林区文旅局、陕西文投、陕西西影数码、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影视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曲江美霖影视科技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以及省局融媒处、宣传处、传媒处、规财处、电视剧处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18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产业发展规划》有关内容;各单位介绍了各自近年来在园区建设管理、视听项目或作品创作、投资的成绩和经验;着重就当前制约我省视听产业发展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韩棚格同志对各单位近年来在影视制作和园区建设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我省视听产业发展现状,鼓励大家积极借鉴“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的发展经验,推动我省视听产业发展。他还强调了四方面意见:一是行业管理部门要从行业管理入手,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规范影视制作经营市场规范发展;二是要以奖励扶持政策为重要抓手,积极争取并推进政策制定;三是要认清网络发展形势,鼓励机构和平台向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倾斜;四是要做到对标对表、对比对照、开题破题,题材规划、媒体融合和产业发展应对标中央要求和战略方向;各个影视制作机构要相互比较、相互学习,加强信息沟通和经验交流;同时要针对我省视听产业发展问题,积极调研学习,寻找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