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带领融媒处相关人员调研西安市广播电视台媒体融合工作。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和节目处、事业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韩棚格同志首先参观了西安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播控中心、原点新闻APP工作室、“你好,我的城”栏目组、影视艺术中心等内设机构,了解市台近年来媒体融合发展和精品创作生产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西安市广播电视台领导汇报了台媒体融合发展的思路做法、问题瓶颈和解决路径,汇报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重点网络影视剧精品项目“回马枪”创作情况。西安市文化旅游局分管领导汇报了对市台推进媒体融合工作指导情况。最后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同志做了讲话。

    韩棚格讲话指出,西安市广播电视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为遵循,努力建设“四全”媒体,突出移动优先,做到主力军挺进主战场,在创新理念、精品生产、服务群众、机制变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关于2021年的工作,他强调指出,一是要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传播矩阵效能,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懈奋斗和取得的丰功伟绩;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和总局《关于加快推进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努力在媒体深度融合方面取得新成效;三是要积极参与到“中国(陕西)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建设中,借力、借智推进融合工作取得实绩。四是要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重点网络影视剧精品项目“回马枪”创作生产,外请专家打磨、研磨,内抓团队精益求精,积极推进项目进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