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我局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精品传播工程项目、重点网络剧《黎明破晓》创作生产研讨会在西安召开。受该剧创作生产单位——陕西九州红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邀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原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薛克农、原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姚文琦、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副主席李爱民、竹子,原西安市作家协会主席吴克敬等专家领导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网络剧《黎明破晓》以解放前夕我党在“白区布点”为背景,再现我党在白区敌营工作的同志面临复杂危险的环境,不怕牺牲,克服种种困难,为迎接胜利在隐蔽战线同国民党顽固派展开的一系列斗争,反映了我党高瞻远瞩面对未来积极部署隐蔽战线斗争的战略胸怀,也弘扬了革命先烈在逆境中赤胆忠心、无私奉献、坚守信仰的奉献精神。

与会专家领导对该网络剧立意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孵化红色IP,打造系列精品网剧,传承红色基因,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具有重要意义。大家同时也提出一些建议:该剧创作要尊重历史事实,情节和人物设计要突出原型特点,要反映出“白区布点”在解放战争中的巨大作用,力争把该剧打造成一部经典的党史剧。韩棚格副局长在发言中强调指出,该剧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主题,要认真打磨剧本,全力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创作任务并上线播出,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