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省局召开“中国(陕西)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工作推进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创新中心”2021年各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和2022年工作设想。韩棚格对“创新中心”2021年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 创建国家级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创新中心是广电总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的重大部署,陕西作为创新中心的一员,肩负引领全国全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任,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他要求,“创新中心”要围绕“思维、可视、宣传、服务”四个关键词提升工作实效。要以全局思维、破局思维、终局思维来提升创新工作;要优化资源配置、选择重点方向、集中现有力量来聚焦可视化成果;要宣传重点工作、综合工作、链上工作提升影响力;要立足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进行规划布局。

    会议要求,“创新中心”要按照“对标对表、对比对照、守正创新、系统集成”四个关键词组来进一步明确方向定位。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对比对照其他6家国家级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创新中心与4家国家级媒体融合重点实验室的创新做法及成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并进行媒体融合的理论、模式与技术创新,积极探索媒介资源、生产要素、各类平台的整合,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在2022年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创新基因、聚焦可视化成果,取得更大的成绩。

    省广电融媒体集团总经理助理谢建刚,省局融媒处负责人,“创新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项目负责人,“创新中心”部分共建单位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