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由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江影视”)与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咪咕短视频平台主体单位,以下简称“咪咕文化”)联合举办的微短剧“繁星计划”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省广电局二级巡视员肖松云和局融媒处、规财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网络微短剧作为一种新兴的网络视听文艺形式,日益受到观众和广大网民的喜爱。为了积极推动网络微短剧繁荣发展,在省广电局的指导下,“曲江影视”与“咪咕文化”决定合作共同实施微短剧“繁星计划”,该计划的主要内容是:“曲江影视”与“咪咕文化”双方整合资源,组织线下路演活动,通过项目评估、报审立项、项目扶持、资源导入等方式帮助精品网络微短剧创作项目落地,大力推动陕西地区短剧发展。计划指出,由创投实施双方共同负责创投计划的发起,线下路演活动由曲江影视主导组织,项目创投路演活动周期为每季度1次,每年 3-4次,对于以“大唐”“大汉”“陕西”等元素为主题的项目,优先考虑在陕西立项,对于符合落地协拍条件的项目,优先选择在西安拍摄。该计划将通过市场化的横向、纵向和产业升级等方式,集合优质网络微短剧公司项目资源推动陕西地区网络微短剧业务深耕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