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设区市广电行政管理部门、杨凌示范区文广新局、中共韩城市委宣传部,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网络视听内容建设,精心打造网络视听精品力作,丰富优质网络文化产品供给,进一步推动我省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生产和传播,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网络视听精品创作项目征集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网络视听精品创作项目征集评选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科技创新相统一。要求申报项目主题必须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或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国梦”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广大人民追梦逐梦圆梦故事;或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或生动展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树立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文化持久魅力;或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等。

二、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媒体单位、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等均可参与本次征集活动申报项目。

三、参加本次征集评选活动可申报的创作项目类型包括:网络剧、网络电影、微电影、网络微短剧,网络动画片、网络纪录片等。

四、本次征集活动申报项目应是处于已创作阶段的项目,原则上申报项目应是已经获得备案立项公示,且本年度能够制作完成的项目。

五、申报材料包括:

1.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

2.人物小传;

3.故事(分集)大纲(不少于3000字);

4.编剧阐述(不少于3000字);

5.完整剧本。

6.版权承诺书(附件2)

六、本次网络视听精品创作项目征集活动申报项目的截止时间是2023年6月30日。

七、项目申报截止后,省局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确定2023年度我省网络视听精品创作项目名单予以公布,并进行跟踪指导。项目完成后省局将组织力量进行完成片审查。对特别优秀的项目将给予不超过20万元的资金补助。

八、各市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要广泛动员,认真做好本辖区的征集活动宣传引导工作,支持鼓励辖区内有关单位积极申报项目参加本次征集评选活动。

九、省局联系部门:媒体融合发展互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联系电话: 029- 85496380, 029-85496095。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336号陕西省广播电视局

特此通知。

附件1:2023年“网络视听精品创作项目”申报表

附件2:版权承诺书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