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局党组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省直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动员部署我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

    3月23日上午,局党组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省直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动员部署我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主持并讲话。局领导,局总工及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福豹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重要论述。接着传达了省委副书记贺荣的讲话精神。一是当前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狠抓作风建设的八个重点问题。强调机关作风建设涵盖的内容很多,涉及方方面面,当前必须聚焦突出问题,强补短板弱项,着重从抓政治站位、抓主体责任、抓协同配合、抓工作质效、抓服务基层、抓工作落实、抓制度建设、抓以上率下八个方面入手进行整改。三是为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成效,提出了几点要求,即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督查问效、注重对机关干部严管厚爱。王福豹随后传达了省委常委、秘书长卢建军提出的要求。

    王福豹指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高效有力推进的必然要求,是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应有之义,为此,党组决定全局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把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王福豹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落实局党组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将局党组工作安排落实落细的有力保障。他要求各处室、各单位立即召开党支部会议,并按照局党组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直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认真抓好落实。各处室、各单位和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高度重视,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改进作风,并对标相关规定,认真查摆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改进举措和落实责任,列出问题清单、举措清单和责任清单,扎实整改,常抓不懈,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