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2020年陕西省广播电视局直属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站位,不断推动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更好地推动全省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陆柯仑主持会议并作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传达省直机关2020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姜劲波副组长、薛云峰主任和熊振名同志到会指导。

    王福豹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指导下,局党组带领全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取得了优良成绩。

    王福豹强调,2020年,要做好新时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做好以下六点: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二要切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三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要强基固本,狠抓基层党的建设。五要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改进作风。六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陆柯仑对去年局直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围绕2020年局直属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从六个方面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做出安排部署。一是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大力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三是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五是围绕中心抓党建,更好地服务全局工作大局。六是严格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姜劲波从深刻认清形势,增强政治意识;狠抓贯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提早抓从小抓,加强日常监督;制度化常态化,抓好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并对做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各支部负责纪检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