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基层党组织分别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6月29日,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指导局人事处党支部,及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省广播电视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温誓词、学先进、观经典、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激发了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更积极推动了支部之间、党员之间互帮互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月29日,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柯仑带领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局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及局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到西北政法大学开展“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法治精神、做忠诚廉洁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陆柯仑强调,要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革命斗志,做忠诚廉洁的共产党员;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6月28日,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带领局传媒机构管理和对外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及局宣传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到长安县皇甫村开展“弘扬柳青精神、深入生活、深入基层” 主题党日活动。单子孝指出,要坚持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促进和保障作用,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参加了汉中市南郑区“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主题党日活动,并指导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省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党支部,于6月30日和国家广电总局西安监测台党委,联合举办了“庆七一、共建、共享、互助”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展示了党员风采,提振了队伍士气。

    6月30日,在局二级巡视员肖松云带领下,局科技事业和公共服务处党支部赴汉中南郑开展“重温历史、助力脱贫、 促公共服务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促工作,以党建促发展,结合工作,相得益彰,是基层党支部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推动工作发展的一次有效尝试,受到了基层群众欢迎。

    6月28日,局电视剧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到汉中市南郑区何挺颖烈士故居、阳春镇陈村我局扶贫点,开展 “见证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 主题党日活动。在何挺颖烈士故居,全体党员庄严肃穆地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随后深入贫困户进行帮扶,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

    6月30日,局规划财务处党支部举办“庆七一、温誓词、学条例”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组织部《六条措施》,并将学习成果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助力推动广播电视事业发展。

    6月28日至29日,陕西省中波台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参扶的汉中市略阳县接官亭镇林口村,与略阳县县人大机关党支部、林口村党支部共同举办 “助力脱贫、 共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并就下一步的帮扶工作和产业扶持与村两委、工作队进行了沟通,提升了脱贫攻坚信心。

    6月30日,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党支部在西安曲江德闳学校音乐厅举办“演奏红色歌曲、文化惠民演出”主题党日活动。音乐会不仅弘扬了革命传统文化,还通过现场观看和互动交流,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竹笛、笙、古筝、二胡、扬琴、琵琶等传统民族乐器,直观的领略了国乐之美。

    6月29日,省出版印刷公司党支部赴汉中市南郑区陈村举办“迎七一、感党恩、送温暖” 主题党日活动,向陈村的党支部捐赠共计25个品种、4500册、价值7000余元的环保防近视学生作业本,给贫困村的孩子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帮助陈村贫困家庭减轻教育支出负担,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