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陕西省广播电视局抓党建、助力陈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6月1日下午,由省广播电视局机关党委、陕西省广播电视技术推广中心、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陕西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频率、阳春镇陈村等党组织共同举办的“抓党建 促脱贫 庆六一 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汉中市南郑区阳春镇陈村二龙小学拉开了帷幕。

   来自上述单位以及汉中市广播电视台、南郑区广播电视台的近40名共产党员,佩戴党徽和红领巾,在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南郑区挂职扶贫副区长韩棚格的引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3名陈村二龙小学的贫困儿童少先队员迎队旗,唱队歌,向队旗敬礼。



   活动期间,陕西省广播电视局直属机关党委向二龙小学师生们赠送了由汉唐书店提供的1000余册文学经典、历史故事、音乐绘画、手工制作等图书以及口罩等防疫物资。来自陕西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频率的主持人们不仅给师生们捐赠了学习用品、文具礼包和零食礼包,还表演了歌曲串烧,并和孩子们频频互动。来自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则为二龙小学师生们表演了二胡独奏《赛马》、竹笛独奏 《秦川抒怀》、琵琶独奏 《送我一支玫瑰花》、并激情了合奏《菊花台》《青花瓷》《喜洋洋》等精彩的节目,赢得阵阵掌声,艺术家们还和孩子们热情互动,耐心讲解乐器知识,手把手教授弹奏技巧,激发孩子们的音乐兴趣,使孩子们在愉悦的环境中度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陆柯仑在详细了解二龙小学发展现状,并和老师同学们亲切交谈后,首先向陈村二龙小学全体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举办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抓党建促脱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也是增强党员干部群众观点和服务意识的重要体现。为孩子们捐赠文具、零食和图书,既是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关爱少年儿童的一片心意,也是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具体体现,意义非常重大。他嘱咐小朋友们要珍惜来自不易的学习资源和机会,从小热爱共产党,积极跟党走,努力学习、健康成长,长大以后回报党的养育之恩,回报祖国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