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按照陕西省广播电视局抓党建、助力陈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陆柯仑带领局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同志,与阳春镇党委负责同志、局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陈村“两委”班子成员等就结对共建助力脱贫攻坚进行座谈调研。

   陆柯仑一行详细调研了驻村工作队党员及陈村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对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情况;陈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村党支部建设情况;消费扶贫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村爱心超市运营管理和党员活动中心发挥作用情况;驻村工作队所在党支部开展党员纪律教育,以及局驻村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情况;我局划拨资金使用情况等七个方面情况,并就相关问题面对面与镇、村及局驻村工作队同志充分交换了意见。

   陆柯仑指出,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基本遵循,找准党建工作和脱贫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结合点,全面提升陈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质量。要结合陈村脱贫攻坚工作实际,聚焦发展难题和工作不足,特别是要围绕如何进一步调动一切社会力量开展消费扶贫、尽快建立电商销售平台、推动陈村农副产品上网、不断提升爱心超市运营管理水平、更好发挥党员活动中心作用、依法依规依纪提高我局划拨资金使用成效等问题,广泛深入调查研究,拓宽脱贫工作思路,制定破解难题的对策,研究切实可行的方案,协调推进,落实到位,补齐短板,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全面落实、见到实效。

   局机关党委就进一步抓党建促脱贫,做好消费扶贫、加强村爱心超市运营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局机关纪委对党员纪律教育、局驻村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及我局划拨资金使用等方面提出了防控风险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