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广电系统按照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安排部署和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的具体工作要求,加强策划,迅速行动,统筹推进以多种节目形态,生动活泼接地气的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精神宣传及时全面。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机构纷纷在重点新闻节目中,积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系列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全过程。陕台多个新媒体平台及时转载转发新华社和央视等中央媒体的稿件和相关新媒体作品。《陕西新闻联播》大篇幅推出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相关新闻报道。

广播电视报道重点突出。全省各级机构都推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专栏,将全省各地各行业以及广大干部群众认真传达学习,在节目里得以生动的体现,从而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的豪情,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贯彻落实做到求真务实。陕台集团化出击,全媒体发力,组建大规模团队,随省委观摩团深入全省各市(区)实地重点观摩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行进时采访报道,连续在《陕西新闻联播》中以整版的特别节目形态进行报道,既有时政报道,又有深度观察,通过“项目者说”,特色产业的“人物故事”,网友观点的“网言网语”以及省内外专家学者的“专家点评”,报道形态丰富,贴近群众,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效果,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报道更加丰富立体和具体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