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王福豹同志赴南郑区陈村,出席我局向陈村捐赠广播电视覆盖(升级)项目设备暨安装启动仪式并讲话。


    王福豹在讲话中指出,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中、省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营造合力攻坚氛围,助力推进各项扶贫工作。向陈村捐赠广播电视覆盖(升级)项目设备暨安装启动仪式是我局今年全国扶贫日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促进包联单位、镇村扶贫工作再鼓劲、再加油、再出发,实现整村如期脱贫退出。国家广电总局要求把对口扶贫“责任田”打造成为行业扶贫“示范田”。我们向陈村倾斜资源,保障全体村民清晰地看到更多电视节目,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全村,把各级的扶贫政策送到家家户户,把各地脱贫的经验和致富的信息送到群众身边。同时,用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为群众提供丰盛的精神营养,让广大村民在文化享受中开阔眼界、转变思维、增长智慧、提振精神。这个小项目结合了陈村实际,体现了我们局的特色,是扶志扶智工作的一个有力举措。

    王福豹特别强调了扶志扶智工作。扶志扶智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前些年,有关方面宣传报道全国十大名村,比如:江苏华西村、浙江花园村、浙江滕头村、河南南街村等。这些村由穷变富,都是村民们白手起家,自力更生打拼出来的,靠的都是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扶志扶智是一项慢工程,但它是管长远的办法,一定要扎实去做。爱心超市是已经成型的经验,一定要用好这个平台。希望工作队和“村两委”进一步加强扶志扶智工作。通过持续的努力,把一些贫困群众穷惯了、麻木了、不思进取的思维定势纠正过来,把一些贫困群众畏难怕苦的精神状态扭转过来,把所有贫困群众不甘心受穷、要求改变命运的决心和信心树立起来,把所有贫困群众摆脱贫困、创造幸福生活的志气树立起来。


    活动期间,王福豹察看我局驻村干部新住址,关切地查看每名干部的住房,叮嘱同志们冬季注意保暖和安全。王福豹还走访了所结对帮扶贫困户陈伟家,反馈上次入户时陈伟请求给予帮助咨询的退伍后社会保障接续有关问题,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勉励陈伟的孩子好好学习。

    南郑区广电局局长、阳春镇镇长、陕西广电网络集团公司汉中市分公司、南郑区支公司负责人,省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驻村干部等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