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我省2个案例入选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2人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媒体融合发展专家库。

    近期,“陕西省广播电视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陕西省渭南市广播电视台媒体融合实践”入选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省广电网络公司副总经理任辉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媒体融合发展专家库。

    在组织我省相关单位参加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典型案例、成长项目评选中,省局采取单位自荐、实地调研等方式,在全省遴选有实力的项目参评,向总局推荐我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案例5个、先导单位4家、融合成长项目1个参加初评。在终评阶段,向总局了解评比标准,指导我省入围单位优化材料,确保成功率。在全国400余个参评单位只选30余个的限制条件下,我省2个案例入选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媒体融合专家评选中,全国每省平均不到1人,我省有2人入选。

    在下步工作中,将有效发挥我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广播电视媒体融合专家作用,积极推动我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