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王福豹同志赴南郑区陈村,检查驻村情况,调研陈村脱贫攻坚工作和我局帮扶工作。

王福豹首先来到陈村昂格罗玛公司大樱桃产业园区,观摩林下养殖项目,询问生鸡销售和防疫检疫情况,了解园区发展规划和有关项目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大樱桃生长特性、投入产出、农业风险等。王福豹勉励企业稳扎稳打、提质增效、做大做强,积极为陈村脱贫攻坚作贡献。

之后,王福豹来到水源井和供水点,了解水质检测检验情况,查看我局参与帮扶的186亩油用牡丹产业园,和镇村干部研究进一步做细做实油用牡丹养护管理工作。

在陈村调研座谈会上,王福豹听取镇、村和我局驻村工作队汇报, “三排查三清零”户、村问题整改清零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当前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王福豹对陈村产业发展、镇村干部作风和局驻村工作队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突出重点任务,进一步做好各方面工作。一要贯彻全省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部署,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二要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和已脱贫户增收工作,严防已脱贫户返贫。三要做好巩固脱贫成效和乡村振兴的衔接工作,坚持观光农业发展方向。四要重点做好消费扶贫工作,局机关有关处室要协调做好南郑和陈村的扶贫宣传工作。

期间,王福豹入户看望所结对贫困户陈伟,向陈伟家孩子赠送了图书和学习用品,了解新冠疫情影响家庭收入等情况,勉励陈伟坚定脱贫信心,积极创收增收。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南郑区挂职扶贫副区长韩棚格及局办公室、财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