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及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及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柯仑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领学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同志领学了省委组织部《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六条措施》。

    局党组成员结合广电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转化为立足岗位,抓好新闻舆论、精品创作、媒体融合发展的干劲和行动,转化为做好广电工作、推动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在总结学习时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作为广播电视工作的首要任务;二是要贯彻群众观点,让人民群众能收听收看到更多更好的广播电视节目;三是要积极探索传统主流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强化互联网思维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四是要充分利用陕西独特的历史、革命、自然等文化资源优势,推出更多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五是要强化公共文化服务职能,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