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省广播电视局召开南郑区“两联一包”省级扶贫团联席会议。牵头单位、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南郑区挂职扶贫副区长韩棚格代表南郑区政府通报省级扶贫团各成员单位在南郑区各包联村开展驻村联户扶贫工作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省级扶贫团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省上有关精神。强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各项帮扶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重点汇报了消费扶贫和帮助包联村发展脱贫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情况。会议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省上相关工作部署。各成员单位特别是驻村工作队要按要求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结对帮扶工作要具体到位,协调督促政策落实,重点关注贫困户收入增长。二是各成员单位驻村工作队要配合镇、村,扎实做好“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要按要求抓落实,务求彻底到位;问题整改工作要做到排查归类、整改安排、整改实施三个统筹。三是进一步重视并做好消费扶贫工作。要巩固单位食堂和个人消费等传统做法,学习借鉴直播带货、商家带货等创新模式,挖掘各方面潜力,努力提升消费扶贫贡献度。四是支持包联村发展脱贫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为后续发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