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省财政厅召开省级教科文部门预算执行分析座谈会。会议通报了27家单位预算执行进度,我局排列第3名。

  会议要求坚持过“紧日子”,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会议要求:一是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厉行勤俭节约,带头过紧日子,保障重点支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治、“三大攻坚战”等重点支出需要,让有限的财力发挥最大效益,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二是强化硬化预算约束。2020年预算执行中,除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应急救灾等重大事项外,预算执行中不出台新增支出事项,不追加安排一般性支出预算。确需新增的支出,首先从部门现有专款结余或部门管理的资金中调剂解决。三是压减“一般性”支出。各部门要贯彻落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和“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厉行节约,从严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要进一步压缩现有非刚性、非重点和一般性支出。要严控会议和培训数量,大力压缩各类展览、论坛以及大型活动等规模。四是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按照中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的要求,省财政将支出进度慢、在途账款、超额申报、项目中止回收等资金,收回统筹用于基层“三保”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