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农历端午节),由陕西征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5集抗疫主题广播剧《和你在一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记录中国”栏目首播。这是今年以来在央广播出的第16部陕西出品广播剧,播出数量达去年同期的近3倍。

    在突发新冠疫情的特殊年份里,我省广播剧工作者自觉肩负起以艺战“疫”的职业担当,先后创作出纪录医护人员援鄂壮举的《逆行者》、《出征》,讴歌公安干警舍身为民的《从军绿到警蓝:初心永恒》,反映三秦父老团结抗疫的《我们一家人》、《和你在一起》,用广播剧独特的艺术生动再现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凝聚和激励全社会合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同时,广大广播剧工作者还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持续跟进建党100周年、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宣传节点,制作完成建党献礼剧《奔向光明》、《奇袭华山》,扶贫英烈剧《天使大爱》和历史文化剧《一代名吏白居易》、《风起黄龙》等剧目。

    目前,省局正走进广播剧制作机构深入调研深入发动,引导和鼓励全省广播剧工作者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用功挖掘和书写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的最美奋斗者、三秦楷模和陕西农村在党领导下脱贫奔小康的奋斗新时代系列故事,努力推进陕西广播剧再创精品、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