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局传媒机构管理和对外合作交流处党支部联合局宣传处党支部,开展“弘扬柳青精神,深入生活,深入基层”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局传媒处、宣传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柳青精神,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教育主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群众观点,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带领局传媒处、宣传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柳青雕像前,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柳青故居,柳青文学馆等柳青生前生活与工作的地方,并与电影《柳青》、纪录片《柳青与创业史》的出品单位西安多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最后,单子孝同志结合参观学习、座谈交流情况,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讲了“弘扬柳青精神”主题党课。

    单局长强调,弘扬柳青精神,一是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是柳青精神最显著的特点,他放弃优厚待遇,扎根长安县皇甫村14年,把自己完全融入人民,用一生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二是要实事求是,坚持真理,追求真理。总书记来陕讲话中指出要弘扬延安精神,延安精神的核心就是实事求是。他要求影视作品要弘扬真、善、美的价值取向,只有以真为基础,才能创作出沾着泥土,带着露珠,接着地气的优秀作品。三是要勤政廉洁。结合反对“四风”,机关作风建设,学习柳青同志脱离物质羁绊,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四是要善于学习,精益求精。要求影视机构弘扬工匠精神,多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三精”作品,要求全体党员学习柳青向生活学习,向人民学习的终生学习精神,在增强“四力”上下功夫,扎扎实实练内功,结合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各项工作,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推动各项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活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组织主题生活为基本形式,坚持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促进和保障作用,进一步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