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部署要求,落实“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议”精神,谋划编制好我省广播电视“十四五”发展规划,2月19月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烨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讨论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柯仑、单子孝、韩棚格;局总工闫东伟,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牵头处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局规划财务处首先汇报了我省广播电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整体情况;韩棚格副局长就发展规划修改稿提出了不足之处并要求进一步修改。参加会议的同志结合各自业务分别从提升舆论宣传引导能力、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拓展公共服务能力、加快智慧广电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提高广播电视安全保障能力、开创国际传播新局面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陆柯仑副局长、单子孝副局长就发展规划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张烨同志要求,一是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广播电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四五”的部署要求,做到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要抓紧完成我省广播电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明确定位,把握节点,周密组织。二是结合实际、集思广益修改好规划。通过广泛深入倾听基层意见,找准短板弱项,总结基层亮点,借鉴外地经验,提出可行措施。三是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规划编制的全过程,提高规划编制的指引性、科学性,目标设定要实事求是,思路举措要务实管用,重点项目要切实可行,结合好定量与定性,短期与长期的关系,凡是不符合中省要求的要坚决调整。

    张烨同志强调,各有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我省广播电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下一步编制工作协调具体由韩棚格副局长负责,各处室、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提高初稿的准确性和精炼度;牵头处室要提高认识,学透文件,积极高效推进我省广播电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