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下午,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十四运会组委会广播电视部部长张烨带领省广电局副局长单子孝、韩棚格一行检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全媒体转播筹办工作进展情况。

     在西安奥体中心开(闭)幕式主场馆,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文宣组组长张琳介绍了主场馆设计、功能、规模的情况。张烨对开(闭)幕式场馆的主席台环境、摄像机点位设置、电视转播机房、转播车停放位置、配电系统等关键环节一一检查并询问相关细节。他强调,开(闭)幕式是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举办的重中之重,每一个细节都事关“精彩圆满”目标的实现,组委会广播电视部驻会同志一定要严把转播、传输技术关口、安全关口,确保万无一失。

在陕西体育之窗国际广播电视中心(IBC),陕旅集团董事长周冰介绍了工程进展情况,张烨仔细查看了总控机房、制作机房、传输机房、办公区等基础设施。他强调,国际广播电视中心(IBC)是十四运会内容生产的大脑,是内容呈现的中枢,广播电视部驻会同志要高标准规划、科学设计,确保全媒体精彩呈现。

随后,张烨主持召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广播电视部现场办公会,听取了驻会副部长骞军和相关人员的工作汇报。

他要求广播电视部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广电转播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政治导向和目标导向,明确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好、实施好公用信号制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研究细节问题,推演工作流程,制定应急预案;要以全局思维统筹工作,加强与组委会各个部门、地市广电系统的联动,完善组织指挥体系;要加强纪律保障,明确岗位,压实责任,做好督促检查;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打通技术通路,确保转播、传输、制作及媒体分发等各环节的安全运行;要统筹做好宣传工作,展现陕西形象,讲好陕西故事,实现“精彩圆满”的办赛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