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烨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发表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为我们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对“两个大局”“国之大者”的认识思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核心要义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推动我省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二要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制定全省广播电视“十四五”规划,做好与国家广电总局重大项目对接,抓好推动我省广播电视发展相关政策调研制定,认真落实解决相关民生问题,增加内容供给,提升内容供给质量,提高广电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加快解决群众反映和诉求问题的效率等。三是做好统筹兼顾。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宣传、十四运会筹办以及省局重点项目等工作,压实责任、落实落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