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我局和丝路之声广播剧创研基地联合出品的5集乡村振兴主题广播剧《农民老曹的幸福生活》,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记录中国”栏目完成首播。这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的第6部陕西出品广播剧。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落实省委宣传部用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的要求,团结和引导陕西广播剧工作者凝心聚力创精品、制播联动惠听众。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剧《国家至上》,以三代人扎根三秦、矢志航天的接续奋斗中华民族飞天梦感人故事,生动展现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中国力量,被中国之声、经济之声两个央广频率选用播出。《我的丰收我的节》《第一书记》《农民老曹的幸福生活》3部原创广播剧,紧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春雷,奏响汇“剧”小康新起点、齐声振兴再出发的新乐章。讲述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得者李银江感人事迹的苏陕合作剧《本色》、用声音艺术演绎经典传奇故事的历史题材剧《赵氏孤儿》也在央广播出。展示国测英雄群体的《测量世界之巅的人》和扶贫老黄牛的《太阳照在山坡上》先后在省、市台首播。

    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我局还推动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播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陕西原创主题广播剧,第一季将为听众奉送16部89集乡村振兴主题广播剧。同时,我省广播剧工作者正加紧赶制《风起照金》《唱支山歌给党听》《人民医生——路生梅》等广播剧,努力用真实的家乡事真切的家国情,彰显陕西红色文化、激昂陕西黄土深情、助力陕西追赶超越。